首页 资讯 河北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科技频道 > 家电 > 正文
 
分享到
 
 

冰箱行业竞争激烈,企业靠差异化破局

2019-07-27 20:13:41    来源:中国家电网    作者:
 
  现如今,冰箱行业进入平稳发展期,业内竞争较为激烈,很多二、三线品牌在去年退出市场,如何在市场中生存下去成为企业关注的要点。

  门封条是衡量冰箱质量的关键

  消费者在衡量冰箱的质量时,尤其要注意冰箱的门封条。在挑选西瓜时,消费者经常会轻拍瓜皮表面;在选购冰箱时,消费者通常会推拉冰箱的门和抽屉。在选购冰箱时,消费者能根据店内的宣传来了解冰箱的保鲜技术,但消费者更加信任自己动手推拉冰箱的门和抽屉得到的结论,毕竟,门封条的优劣直接影响冰箱的制冷效果和保鲜效果。

  冰箱在推拉门的过程中,门封条起到了缓冲和密封的作用。好的门封条较为柔软,回弹力很好,只需轻轻推拉,就可以使冰箱开合。消费者可以在推拉时直接判断冰箱的开合是否顺手,表面是否光滑细致,抽屉是否设计合理,做工是否细致等。这是最简单实用的冰箱鉴定技巧,密封性越好的冰箱制冷效果越好,对食材的保鲜效果也就更好。

  细节决定成败,企业想要在激烈的竞争中存活,做好冰箱的门封条是基本功。在产品质量得到保障的基础上,应该寻求差异化发展。

  差异化是企业生存的必要条件

  在存量市场中,企业想要生存,就要寻求差异化。市面上的冰箱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部构造,都大同小异,缺乏吸引消费者的卖点。围绕消费者的核心诉求,部分企业开始加大对保鲜技术研发的力度,干湿分储、冻龄、微晶保鲜等技术先后被应用到冰箱中,除农残、除菌等新功能也相继应用,成为企业特有的卖点。

  除了技术和功能的差异化外 ,企业还可以寻求服务差异化。冰箱作为必需品,一旦出现故障,会给消费者的生活带来很多不便,如果企业能够为消费者提供优于同行的售后服务,在产品差异不大的前提下同样可以吸引消费者。

  消费者关注的核心永远在产品,企业只要推出高质量,与众不同的产品,就有可能吸引消费者,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优势地位。
 
 
 
上一篇: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将迎来新一轮扩围
下一篇:8K正在加速赶来 但未来几年4K仍是市场主流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积极推动全价值链碳中和,远程汽车展现中国绿色力量
积极推动全价值链碳中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2019中国(唐山)工业设计展1日开幕
2019中国(唐山)工业
第三届承德市旅发大会将于9月10日召开 共谋划16个旅游项目
第三届承德市旅发大会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