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河北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区 > 正文
 
分享到
 
 

第三届承德市旅发大会将于9月10日召开 共谋划16个旅游项目

2019-08-31 16:22:52    来源:中新网河北    作者:
 
  中新网承德8月30日电 (记者 张桂芹)8月30日,中新网记者从第三届承德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9月10日-11日,承德市将在双桥区、双滦区、平泉市、隆化县召开第三届承德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此届大会共谋划了16个旅游文化项目,总投资约132亿元。

  本次大会由承德市委、市政府主办,双桥区、双滦区、平泉市、隆化县、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承办,大会主题是“文旅融合、绿色发展”。

  据透露,“武烈河百公里旅游文化产业走廊”,是大会的最大亮点和看点,形成“一走廊、四组团”【“一走廊”即“武烈河百公里旅游文化产业走廊”,“四组团”即双滦组团、双桥组团、平泉组团、隆化组团】的国际旅游城市核心区发展新格局,打造传统文化和生态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旅游目的地。通过打造“武烈河百公里旅游文化产业走廊”为发展城市旅游提供加更广阔的空间,增加更丰富的内涵。

第三届承德市旅发大会标识。 张桂芹 摄
  据介绍,旅发大会期间,拟邀请国际旅游组织代表,有关部委、行业协会领导,友好城市代表,国内旅游城市代表,重点旅游企业负责人,国内外知名旅游专家等市内外嘉宾230人参会。

  据悉,承德市依托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共谋划了16个旅游文化项目,总投资约132亿元,其中现场观摩12个项目,每个承办县市区3个。包括双滦区鼎盛元宝街、鼎盛梅园(一期)、莲花山景区(一期),双桥区普宁文化休闲小镇、承德博物馆、隆承国际大马戏度假区,平泉市山庄老酒文化产业园、中国。平泉市蘑菇博物馆、公园里文化产业园,隆化县拾莓有稻农旅生态园、热河山谷(一期)、亿福生态园。充分发挥旅游+农业、旅游+工业、旅游+文化、旅游+康养等,打造了一批旅游新业态项目,极大丰富了承德旅游产品,提升承德文化旅游形象。

  据介绍,此次大会谋划的16个旅游文化项目,其中一大批项目能够建成国家A级旅游景区,比如双滦区的莲花山、双桥区的隆承大马戏、平泉市的山庄老酒文化产业园、隆化县的拾莓有稻等都具备打造成高等级A级景区的条件。

  主办方表示,通过举办旅发大会可以加快实现承德由一季游向四季游、由观光游向休闲游、由景区景点游向全域旅游转变。打响承德全域旅游品牌,加快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和“国际旅游城市”建设步伐。也将有效带动双桥区、双滦区、平泉市、隆化县等区域内12个乡镇、103个行政村、21万人(其中5300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奔小康。

  2017-2018年,承德市曾连续举办了两届省市旅发大会,打造了“旅居金山岭、漫游大燕山”和国家“一号风景大道”两大品牌。(完)
 
 
 
上一篇:邢台市第三届旅发大会举行
下一篇:河北邢台启动“百家媒体园博行”集中采访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积极推动全价值链碳中和,远程汽车展现中国绿色力量
积极推动全价值链碳中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2019中国(唐山)工业设计展1日开幕
2019中国(唐山)工业
第三届承德市旅发大会将于9月10日召开 共谋划16个旅游项目
第三届承德市旅发大会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