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河北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资讯频道 > 河北 > 正文
 
分享到
 
 

河北省3条河流补水总量达13.9亿立方米

2019-09-08 11:22:12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
 

  为期近一年的地下水回补试点工作基本完成

  我省3条河流补水总量达13.9亿立方米

  本报讯(记者赵红梅 通讯员任树春)从省水利厅获悉,在我省滹沱河、滏阳河、南拒马河进行的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河湖地下水回补试点工作目前基本完成。试点工作自2018年9月13日开始,到今年8月底结束,补水总量达13.9亿立方米,超额完成了水利部和省政府确定的7.5亿立方米至10亿立方米的补水任务,达到了新增水面面积27平方公里至37平方公里的预期目标,地下水回补影响范围达到河道两侧近10公里。

  地下水回补试点促进了河道的清洁畅通。补水前,3条试点河段沿线各市县政府对河道垃圾、障碍物、违章建筑进行了清理,对河道边坡和历史形成的大沙坑进行了整治。累计清理垃圾103.5万立方米,清理违章建筑110处、树障1.7万棵,治理采砂问题12处,封堵整治排污口417个。

  沿河地下水位显著提升。水利部门统计数据显示,滹沱河沿河两侧10公里范围内地下水位平均高出周边区域6.03米,滏阳河沿河两侧10公里范围内平均高出周边区域1.82米,南拒马河两侧10公里范围内地下水位平均高出周边区域0.46米。

  河湖生态功能逐步恢复。干涸多年的试点河道,恢复了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水生态环境,出现了水生植物扎根生绿、鱼游水中、水鸟飞翔的美景,沿河群众有了看水、纳凉的好去处。

  据了解,按照水利部批准的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河湖生态补水方案及试点河段后续补水计划,我省3条试点河流的补水时间将延长至2019年底,补水量将再增加3.6亿立方米至3.9亿立方米。

 
 
 
上一篇:河北省失业保险金网上申领和业务网报系统上线运行
下一篇:河北省第三届园林博览会开幕 江南园林“落户”邢襄大地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积极推动全价值链碳中和,远程汽车展现中国绿色力量
积极推动全价值链碳中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2019中国(唐山)工业设计展1日开幕
2019中国(唐山)工业
第三届承德市旅发大会将于9月10日召开 共谋划16个旅游项目
第三届承德市旅发大会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