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河北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商业频道 > 消费 > 正文
 
分享到
 
 

上半年消费增长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60.1%

2019-07-28 10:57:2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任震宇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记者 任震宇)7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5210亿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7%,人均消费支出10330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7.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2%。

  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45093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5210亿元,同比增长8.4%,增速比一季度加快0.1个百分点。6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878亿元,同比增长9.8%,比上月加快1.2个百分点,环比增长0.96%。消费升级类商品销售增长较快,限额以上单位化妆品类同比增长13.2%,增速快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8个百分点。上半年,全国网上零售额48161亿元,同比增长17.8%,比一季度加快2.5个百分点。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38165亿元,增长21.6%,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19.6%,比一季度提高1.4个百分点。

  上半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2%,涨幅比一季度扩大0.4个百分点。其中,城市和农村均上涨2.2%。分类别看,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3.9%,衣着上涨1.8%,居住上涨2.0%,生活用品及服务上涨1.1%,交通和通信下降1.0%,教育文化和娱乐上涨2.5%,医疗保健上涨2.6%,其他用品和服务上涨2.2%。在食品烟酒价格中,粮食价格上涨0.5%,猪肉价格上涨7.7%,鲜菜价格上涨9.2%。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后的核心CPI同比上涨1.8%,涨幅比一季度回落0.1个百分点。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7%,涨幅与上月持平,环比下降0.1%。

  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294元,同比名义增长8.8%,增速比一季度高0.1个百分点;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5%,比经济增速高0.2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消费的基础性作用在继续巩固,从贡献率的角度来看,上半年消费增长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了60%,达到60.1%,消费内部的升级还在继续推进。

  毛盛勇还表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月份增长了9.8%,比5月份回升了1.2个百分点,原因主要是两个,一是汽车销售比较好,好于预期。原因主要是国标由国5转国6的切换,汽车销售商在6月份加大了促销的力度,限额以上单位汽车类销售增长超过了17%,拉动了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约1.6个百分点。二是6月份网上零售表现比较好,网上的化妆品类、家电类的销售增长速度比较快,这两个因素共同推动6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增长加快。

 
 
 
上一篇:江苏消保委调查显示:过半消费者遭遇酒店预订“不可取消”
下一篇:葡萄酒门店新手必修课:定位、选品、如何引流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积极推动全价值链碳中和,远程汽车展现中国绿色力量
积极推动全价值链碳中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2019中国(唐山)工业设计展1日开幕
2019中国(唐山)工业
第三届承德市旅发大会将于9月10日召开 共谋划16个旅游项目
第三届承德市旅发大会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