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河北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旅游 > 旅游 > 正文
 
分享到
 
 

我国第八大沙漠境内湿地迎来大批迁徙候鸟

2020-11-10 11:31:26    来源:    作者:
 
  新华社呼和浩特11月9日电(记者李云平)初冬时节,位于我国第八大沙漠乌兰布和沙漠境内的天鹅湖等湿地迎来候鸟迁徙高峰。

  乌兰布和沙漠总面积约1500万亩,其中近430万亩分布在巴彦淖尔市磴口县境内。享有“百湖之乡”美誉的磴口县毗邻黄河,境内有160多处天然湖泊,是内蒙古重要的候鸟栖息地。

  连日来,磴口县森林公安局民警在沙金套海苏木的天鹅湖附近巡查时发现,大批鸭类、雁类候鸟翩翩而至,在湖面上游动觅食、振翅翱翔。这些候鸟主要有赤麻鸭、斑嘴鸭、长脚鹬、白天鹅等,初步统计数量达3000只以上。

  据磴口县森林公安局政委马学献介绍,今年入秋以来,他们部署开展秋季候鸟保护专项行动,对重点水域、自然保护区、重要候鸟栖息繁殖地加大巡查巡护力度,坚决制止人为干扰候鸟活动,严防不法分子非法捕猎行为,确保候鸟安全迁徙。

  据了解,随着生态建设保护力度加大,乌兰布和沙漠境内的湿地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恢复,每年有数十万只候鸟到此栖息,候鸟种类已从2005年的30多种增加到目前的110多种。“每批候鸟一般在我们这里停留一周左右,等它们补充体力后继续南飞,预计候鸟迁徙时间持续到11月底。”马学献说。

  目前,全球重要的候鸟迁徙路线有3条过境内蒙古,其中一条途经乌兰布和沙漠境内的湿地。(来源: 新华网)
 
 
 
上一篇:丹寨天天马拉松即将开赛
下一篇:云南石林:打造红色文化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积极推动全价值链碳中和,远程汽车展现中国绿色力量
积极推动全价值链碳中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2019中国(唐山)工业设计展1日开幕
2019中国(唐山)工业
第三届承德市旅发大会将于9月10日召开 共谋划16个旅游项目
第三届承德市旅发大会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