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河北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旅游 > 旅游 > 正文
 
分享到
 
 

“中国甜瓜之乡”办第五届甜瓜文化旅游节 品质提升助农增收

2019-08-08 14:22:19    来源:    作者: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27日电(戚亚平 马德存)7月27日,“中国甜瓜之乡”——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一〇三团第五届甜瓜文化旅游节开幕。

  据悉,今年,一〇三团种植甜瓜2万余亩,引进试种甜瓜新品种15个,推广甜瓜新品种10个,在品种更新、培植土壤肥力、灌溉模式等方面下工夫,全部施用农家肥,使种植的甜瓜品质有了大的提升,预计可产商品瓜4万吨。所产甜瓜除了供游客现场采摘外,主要销往内地、港澳台及东南亚各国。

  一〇三团位于天山北麓准噶尔盆地南缘,距乌鲁木齐市70公里,得天独厚的气候、水土条件,使得这里出产的哈密瓜色泽金黄、网纹细密、皮薄肉厚、香甜酥脆,成为新疆哈密瓜中的上品。到如今,该团已有60余年的种瓜历史,先后引进培育出十几个甜瓜优良品种,创立了“金皇后”甜瓜品牌。1999年,一〇三团被中国农学会特产经济委员会正式批准命名为“中国甜瓜之乡”,享有“中国甜瓜之乡”的美誉。

  据介绍,一〇三团第五届甜瓜文化旅游节以“传承亮剑精神,展示甜瓜文化”为主题,由政府搭台、市场运作、全民参与,旨在打响“金皇后”品牌,使之成为一〇三团扩大窗口、展示品牌形象、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平台,对外贸易合作的桥梁。从而更好的推动甜瓜产业的发展,放大“金皇后”甜瓜的品牌效应,促进职工多元增收。

  该团九连职工刘双宗今年流转700多亩土地种植甜瓜,由于种植方式改变,施的全是无公害的农家肥,每亩甜瓜以4000多元的价格被外地客商抢购一空,“挣个100万元没问题。”
 
 
 
上一篇:全球1400余款啤酒亮相第29届青岛国际啤酒节
下一篇:镇江暑期文化旅游节事活动推出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积极推动全价值链碳中和,远程汽车展现中国绿色力量
积极推动全价值链碳中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2019中国(唐山)工业设计展1日开幕
2019中国(唐山)工业
第三届承德市旅发大会将于9月10日召开 共谋划16个旅游项目
第三届承德市旅发大会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