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河北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旅游 > 旅游 > 正文
 
分享到
 
 

2019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开幕

2019-07-27 20:05:01    来源: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7月21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昆山市人民政府、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2019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在昆 山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群,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王江出席开幕式。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主持开幕式。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主持工作)明文军,副司长吕育忠,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标军,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金洁,昆 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旭东,昆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许玉连,昆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文,以及戏曲专家、艺术家代表等参加开幕式。

  戏曲百戏(昆山)盛典以“汇中国百戏展戏曲新颜”为主题,以“戏曲的盛会百姓的节日”为宗旨,今年参演院团覆盖范围较去年有所扩大,将有全国20个省 (自治区、直辖市)112个剧种、118个剧节目参演,其中大戏14台、折子戏104个,共56场演出,充分展示我国戏曲剧种的独特魅力,生动展现新时代 中国戏曲人的新气象、新作为。

  李群在致开幕辞时表示,从去年开始,到2020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展示348个尚活 跃在舞台上的我国戏曲剧种,这无疑是我国戏曲艺术界的一件盛事。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举办戏曲百戏(昆山)盛典,集中展示全国112个剧种 的代表性经典作品,展现戏曲人扎根基层传薪火、矢志不渝攀高峰的奋斗精神,正是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艺术氛围。积极投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二为” 方向、“双百”方针,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 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创作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 的更大的贡献!

  王江在致辞时表示,江苏文化昌盛,名人辈出,在中华文化长卷上书写了灿烂的篇章。江苏将继续履行好历史赋予的文化使命,肩负起文化强省的新时代责任,以 举办戏曲百戏(昆山)盛典活动为契机,讲好中国戏曲故事,当好优秀传统文化的“守护者”和“传承者”,将本次活动办成一场全国戏曲交流、学习的精彩盛会。

  开幕式上,分别向中国艺术研究院、国家图书馆、故宫博物院、国家京剧院、中国戏曲学院、南京图书馆、南京博物院、上海戏剧学院、苏州博物馆等戏曲研究机 构、院校、院团及博物馆、图书馆赠送了2018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影像资料。扬州市扬剧研究所向昆山市赠送了扬剧特色藏品。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欣赏了扬剧《百岁挂帅》。当晚观看网络直播的观众总数达到600万。《百岁挂帅》是传统经典剧目,由江苏省扬剧团于上世纪 五十年代创作首演,后由京剧移植为《杨门女将》,在海内外常演不衰。扬剧是江苏主要地方剧种之一,2006年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扬州 市扬剧研究所(原扬州市扬剧团)创建于1960年,系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扬剧)项目保护责任单位,是江苏省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戏剧艺术表演团体之 一。

  开幕式当天下午,戏曲百戏博物馆奠基仪式在昆山正仪举办。戏曲百戏博物馆项目将采用“1+N”的设计理念,建设“无边界”的戏曲博物馆群落,其中“1” 代表主馆,“N”代表分布在老街上的各类戏曲小馆和戏曲传习所。整个项目将以化整为零的戏曲博览模式和连点成线的资源挖掘模式,构建戏曲体验环带,推动戏 曲文化传承与城市内涵提升深度融合。

 
 
 
上一篇:2019牛首山风铃嘉年华”正式启动
下一篇:江苏进入高温模式 游客天目湖戏水避暑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积极推动全价值链碳中和,远程汽车展现中国绿色力量
积极推动全价值链碳中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2019中国(唐山)工业设计展1日开幕
2019中国(唐山)工业
第三届承德市旅发大会将于9月10日召开 共谋划16个旅游项目
第三届承德市旅发大会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