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河北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科技频道 > 家电 > 正文
 
分享到
 
 

既有面子也有里子:小家电产品的冬季转型

2021-12-23 13:46:48    来源:    作者: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高颜值的小家电都是市场的心头所好。由于外观设计时尚精致,小家电在消费者中的热度很高,再加上市场快速发展的推波助澜,高颜值已经成为小家电产品的标签。

  然而在市场转型之下,小家电热潮逐渐退烧,高颜值对于消费者的吸引力也在不断衰减,小家电产品正在回归本质:始于颜值,终于品质,无论是颜值再高的产品,终究还是要回到产品的功能和用途上来。用一句俗语来说,就是又要有面子,又要有里子。

  而经历过一年作用的调整之后,小家电产品似乎终于在冬季掌握到了转型之道。在冬季,气温普遍降低,人们对于健康、养护方面的需求陆续释出,而小家电产品在这些需求方面的功能也不断凸显,成功突破“退烧”困局,赢得消费者的认可。

  例如,在冬季,饮水健康和体验的需求水涨船高,人们不但需要喝到健康饮水,有温度的饮水,还衍生出相关的饮茶、饮汤方面的需求,这正中功能丰富的小家电产品的下怀。在小家电产品中,不但有可以煮出符合健康标准饮水的饮水机,更有可烹制各类饮品的咖啡机、饮茶机,以及可自行定制饮品,烹煮养生堂的的养生壶,种类齐全,颇受市场青睐。

  数据显示,围绕水的水质、味道、口感、健康、出水状况等创新的升级类饮水产品迎来强劲增长,新兴品类如即热饮水机、茶吧机等产品同比增长贡献率达到167%。茶吧机、茶饮机、台式饮水机等在内的明星类目市场占比逐渐增加。

  此外,冬季取暖需求大大增长,而小家电产品也有所发挥。尽管空调、取暖器等传统家电产品可解决室内取暖问题,但人们在工作生活时免不了出门行走,此时带有取暖功能的小家电,比如暖手宝,就很好地补充了传统取暖家电的空缺,体积小巧,方便随身携带,外观造型活泼可爱,既能随身取暖,又不失时尚颜值,充分体现了“既有面子也有里子”的概念。

  日常饮食方面,曾经火爆一时的电热饭盒再次“翻红”。由于冬季寒冷,许多人重新养成自带便当上班的习惯,而兼具保温功能和加热功能的电热饭盒重出江湖,提前做好饭带到单位,到了饭点就能吃上热乎饭,而且自行烹饪加热,高温消毒,并支持自订菜谱,方便之余也更加健康。电热饭盒还多带有把手设计,密封性也非常不错,无论是手提还是装包里,都能保证对饭菜的储存和保护,为生活带来便利。

  有行业评论人士认为:在这个颜值时代,一些小家电产品曾经偏离了目标,以高颜值为产品主打卖点,但实际上小家电的产品属性才是本质。当市场进入转型时期,用户会更加突出需求,更加关注小家电的产品属性,而小家电产品的转型也并非抛弃颜值,而是以产品功能为主,兼顾颜值。在冬季,用户需求有所改变,不少小家电产品也成功转型,抓住消费者的心,其中不乏一些外观时尚的高颜值小家电。可见,高颜值和小家电转型并不冲突,小家电产品完全可以做到“既有面子也有里子”。(来源:百姓家电网)
 
 
 
上一篇:“除菌加湿器”到底是噱头还是趋势?
下一篇:让艺术具有流动性,海信ULED电视助力谢飞、傅靖生电影及美术回顾展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积极推动全价值链碳中和,远程汽车展现中国绿色力量
积极推动全价值链碳中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2019中国(唐山)工业设计展1日开幕
2019中国(唐山)工业
第三届承德市旅发大会将于9月10日召开 共谋划16个旅游项目
第三届承德市旅发大会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