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河北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科技频道 > 家电 > 正文
 
分享到
 
 

滚筒就代表高端洗衣机吗?答案也未必

2019-07-27 20:12:31    来源:    作者:
 
  一说买洗衣机,相信现在新装修的家庭都会选择滚筒洗衣机,而波轮洗衣机大部分都是出租房和廉价的选择,但实际上真的是像大家想的一样,波轮代表低端,滚筒代表高端?

  也就是说,滚筒一定比波轮好吗?答案真不一定,滚筒洗衣机售价更贵些,外型也比较新潮,自然性能和品质也更好啦。其实,这样理解也没错,只不过这两类洗衣机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差距那么大,相反,二者各有优缺点,到底该选购哪类,还得看用户的具体需求。

  滚筒一定比波轮好?

  滚筒和波轮,它们作为目前洗衣机市场上的两大主要派系,无法一句话判定二者到底孰优孰劣,只能说它们各具特色。这是由于两者的结构不同所致,其工作原理以及洗涤方式也大不一样。

  波轮洗衣机:顶开舱门,水完全没过衣物,电机带动波轮正、反旋转,搅动水流,进而带动衣物来回翻转、摩擦,实现去污的效果。滚筒洗衣机:前开舱门,衣物处于半浸没状态,电机驱动滚筒转动,筒内三根突出的提升筋将衣物举起,带至高处后,由于重力作用衣物自然跌落,不断往复摔打衣物,从而实现去污的效果。

  波轮与滚筒的洗涤方式 有点类似于搓衣板与木棒起到的效果

  通过洗涤原理不难发现,滚筒洗衣机采用“摔打”的方式来洁净衣物,对衣物磨损更小,并且洗涤用水量也比较少,但是由于衣物处于半浸没的状态,冷水洁净程度稍逊。而波轮洗衣机采用“摩擦”的方式来洗净衣物,有可能会造成一些磨损,也容易造成洗涤后的衣物缠绕现象,另外,洗涤过程用水量也较多。

  所以,波轮与滚筒两者没有绝对的优劣之分(它们各自的优缺点介绍可以参照上面的表格),上文表格中提及的优缺点并没有绝对性,毕竟随着现代技术的不断发展、成熟和完善,现在市面上的高端滚筒洗衣机,冷水中也能实现较高的洗净比,快洗程序15分钟即可完成洗涤;类似的,高端波轮洗衣机,也能很好的保护衣物,不会出现缠绕,并且用水量控制得当。(来源: 中关村在线)
 
 
 
上一篇:空调怎么选?购买之前你要了解这些
下一篇:家电业正从产品消费走向服务消费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积极推动全价值链碳中和,远程汽车展现中国绿色力量
积极推动全价值链碳中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2019中国(唐山)工业设计展1日开幕
2019中国(唐山)工业
第三届承德市旅发大会将于9月10日召开 共谋划16个旅游项目
第三届承德市旅发大会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