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河北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分享到
 
 

沂蒙老区开出的首列高铁抵达济南西 鲁南高铁日曲段正式开通运营

2019-11-27 14:22:22    来源:    作者:
 
  11月26日11:50,G5586/7次高铁列车缓缓驶出临沂北站,1个小时14分钟后,列车顺利抵达济南西站,鲁南(日兰)高铁日照-临沂-曲阜段(以下简称“鲁南高铁日曲段”)正式开通。

  鲁南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连接通道,是我省“四横六纵”高铁网的南部“一横”,也是全省铁路史上建设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带动人口最多的高铁项目。线路全长477公里,今天通车的日曲段为鲁南高铁东段,长23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日照西、厉家寨、莒南北、临沂北、费县北、蒙山、泗水南、曲阜东8座车站,除日照西外均为新建车站,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

  据鲁南高速铁路有限公司总经理孙韶峰介绍,鲁南高铁是“精品、智能、绿色、人文”高铁,全线采用BIM、3D模拟等先进技术,自主开发运维管理平台,建立绿色站房能效管控系统,并在站房建设中融入儒家传统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实现了“一站一景色、一站一名片、一站一故事”,不仅是国内首条全线实现5G网络覆盖的高铁线路,还是国内独具特色的人文高铁示范工程、样板工程,经过近3年的不懈努力,提前一年竣工通车。

  通车第一天,来尝鲜的旅客,挤满了临沂北站的进站大厅。中铁十四局鲁南高铁项目部工会主席丁宇翔买了30张票,希望和同事们首批体验自己建设的高铁。家门口有高铁了,最高兴的莫过于仍在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战线上拼搏的干部群众。来自费县的一位村干部告诉记者,他们那里各种水果、干果品质很好,旅游资源也很丰富,高铁开通后,有利于推动当地特产销售,加快旅游资源开发,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实现乡村振兴。

  据了解,鲁南高铁日曲段通车后,全省高铁营运里程达到1987公里,并在省内与京沪、济青、青盐等高铁线路形成我省第一条环形高铁大通道,不仅彻底结束沂蒙革命老区不通高铁的历史,为革命老区决战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还将全面加速沿线8个市之间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流动,有力推动产业深度融合、资源高效配置、市场扩大开放,助力山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鲁南高铁中段(曲阜-菏泽)、西段(菏泽-兰考)将于2021年底同步建成通车,届时鲁南高铁将实现全线贯通。(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文忠)
 
 
 
上一篇:嫦娥四号任务团队获英国皇家航空学会2019年度团队金奖
下一篇:天津万丽泰达酒店四川火锅美食节来袭啦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积极推动全价值链碳中和,远程汽车展现中国绿色力量
积极推动全价值链碳中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2019中国(唐山)工业设计展1日开幕
2019中国(唐山)工业
第三届承德市旅发大会将于9月10日召开 共谋划16个旅游项目
第三届承德市旅发大会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