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河北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区 > 正文
 
分享到
 
 

邯郸市65万中小学生享受免费营养餐

2019-09-08 11:26:14    来源:    作者: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乔宾娟)9月1日开始,邯郸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试点范围进一步扩大,截至目前,16个县(市、区)65万名中小学生每天可免费享受到一盒学生奶和一个熟鸡蛋。

  记者从邯郸市教育局了解到,从2017年秋季开学开始,该市在大名县、魏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开展学生营养餐试点工作,省县两级财政统筹项目经费,依据每人每天2.5元的标准,按照全年在校时间200天为学生配送“一蛋一奶”。配送的奶和鸡蛋以课间加餐模式定量配送,补充学生所需的蛋白质等营养成分。为让更多学生在这项民生工程中受益,今年秋季新学期开始,该市营养改善计划试点范围增加了峰峰矿区、肥乡区、永年区、临漳县、成安县、涉县、磁县、邱县、鸡泽县、广平县、馆陶县、曲周县、武安市、冀南新区14个县(市、区),受益学生总数65万。

  为保障此项民生工程顺利实施,邯郸市对蛋奶配送、加工、分发、食用等流程作了具体要求,学生饮用奶、鸡蛋实行市级统一招标、统一采购、统一分配、统一运送,各县(市、区)制定专门的监督检查办法,促进计划公开透明、廉洁运作。 

 
 
 
上一篇:栾城区2万余名农村小学生享受免费营养餐
下一篇:邢台市第三届旅发大会举行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积极推动全价值链碳中和,远程汽车展现中国绿色力量
积极推动全价值链碳中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2019中国(唐山)工业设计展1日开幕
2019中国(唐山)工业
第三届承德市旅发大会将于9月10日召开 共谋划16个旅游项目
第三届承德市旅发大会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