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河北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区 > 正文
 
分享到
 
 

秦皇岛启行西港营地正式开放

2019-08-16 16:42:28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秦皇岛启行西港营地正式开放

  本报讯(记者 丰家卫)有着121年历史的秦皇岛西港正在实现华丽转身。日前,启行西港营地正式开放,这个由河北港口集团和启行营地教育集团联手打造的国际化教育营地,将成为秦皇岛西港转型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秦皇岛港是我国“北煤南运”大通道的重要枢纽港。然而,随着秦皇岛城市的扩张与港口的不断发展,港城之间的矛盾也日益突显。尤其最早建港的产能较低的西港区,占用了秦皇岛主城区约4.55公里的自然海岸线,一定程度上制约和影响了城市空间的拓展和布局优化。

  “西港东迁”2008年就开始谋划。河北港口集团副总经理陈海烈介绍,河北港口集团将以营地教育产业为引领,推动西港区旅游、金融、大健康、会展等产业的发展,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体系。同时,借鉴国外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经验,立足营地教育,为秦皇岛市创建国内首个儿童友好型城市探索经验。

  “作为秦皇岛试水未来教育的重要载体,营地教育将与西港产业进行融合,为西港做强旅游、金融、大健康等产业提供教育配套服务。”启行西港营地教育集团创始人赵蔚说。
 
 
 
上一篇:河北衡水调增低保标准幅度 逐步缩小城乡保障水平差距
下一篇:河北永清打造文旅融合新模式 首届文旅大会本月22日启幕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积极推动全价值链碳中和,远程汽车展现中国绿色力量
积极推动全价值链碳中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2019中国(唐山)工业设计展1日开幕
2019中国(唐山)工业
第三届承德市旅发大会将于9月10日召开 共谋划16个旅游项目
第三届承德市旅发大会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