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河北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区 > 正文
 
分享到
 
 

霸州市首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8月举办

2019-08-01 17:16: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河北新闻网7月26日讯(通讯员周禹佳、徐巍)笔者从霸州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首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8月27日至28日举办。

  近年来,霸州以培育文化旅游产业为主线,打造了“四乡一镇”文化旅游品牌。建有茗汤温泉度假村、胜芳古镇、华夏民间收藏馆、李少春纪念馆4家国家3A级以上旅游景区,拥有龙泉禅寺、大悲禅寺、中华戏曲大观园、牤牛河历史文化公园、生态公园、益津书院、荣高棠陈列馆等十几处文化旅游景点,乡村旅游示范村(点)、美丽乡村片区也日益受到广大游客的青睐。“月月唱大戏”“周周小剧场”“天天办展览”成为体现霸州文化旅游特色的载体,“泡温泉、看大戏、赏丹青、品美食、游古镇、逛花灯”已经成为霸州在京津和周边地区叫得响的文化旅游品牌。

  自2018年以来,霸州市按照“转型升级是基础,生态修复是关键,文化再造是归宿”的总体工作思路,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促进生态环境改善,建成与雄安零梯度对接、无差异连贯的万亩秀林,“田园牧歌”“陌樱园”“荷香林韵”“古韵叠翠”等一批有层次、有色彩、有厚度的“千年秀林”,串联起一条数十公里的生态旅游景观带。

  据介绍,霸州市首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主题是“生态·文化·创新·共享”。霸州市将围绕这一主题全面展示生态文明建设和文旅融合发展成果,积极推进创新旅游发展理念,形成主客共享的文化旅游发展模式,推动霸州旅游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助力霸州转型升级、生态修复和文化再造。

  图为正在施工中的牤牛河历史文化公园,将展示霸州市“旅游+生态+文化”成果。 通讯员周禹佳摄

  图为正在施工中的牤牛河历史文化公园,将展示霸州市“旅游+生态+文化”成果。 通讯员周禹佳摄

  霸州市首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内容丰富多彩,在预热活动阶段将举办霸州第二届乡村旅游创客大赛、河北省直老年书画作品巡展暨瓷板画收藏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天赋国香书画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品书画邀请展、海峡两岸青少年书画大赛、霸州古音乐走进雄安新区交流会、2019胜芳浓情文化节、大美霸州摄影大赛、全市广场舞巡演、京津冀戏迷票友走进霸州活动、万人万米健步走等11项活动。

  为展示霸州近年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成果,该市还推出牤牛河历史文化公园、霸州规划馆、海润俱乐部、霸州都市食品展示馆、云谷科技电子有限公司、华夏民间收藏馆和李少春纪念馆等7个观摩项目,各具特色,业态互补,代表了霸州全域旅游发展的新格局。

  会议期间还将举办“温泉+”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大讲堂和文化旅游工作推进会两场专题活动,同时组织“榷场古韵·食在霸州”文化美食节、非遗及旅游商品展、戏迷票友演出活动、广场舞展演、以及大美霸州摄影展和精品书画展等一系列文旅活动。

  为提高办会质量,霸州市着力改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丰富和提升旅游新业态新产品,实施智慧化高品质旅游管理和服务,全力打造优美乡村环境,以文旅大会带动民生改善,助力脱贫攻坚。
 
 
 
上一篇:石家庄今年将改造老旧小区568个
下一篇:张家口坝上地区成功试种哈密瓜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积极推动全价值链碳中和,远程汽车展现中国绿色力量
积极推动全价值链碳中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2019中国(唐山)工业设计展1日开幕
2019中国(唐山)工业
第三届承德市旅发大会将于9月10日召开 共谋划16个旅游项目
第三届承德市旅发大会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