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河北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分享到
 
 

立秋之后,河北各地仍有可能出现高温天气

2019-08-10 11:45:08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
 

  省会真正入秋要到9月中旬

  昨日立秋,也是中伏的第18天,此时天气仍较闷热。虽然进入了立秋节气,但是气候学上以每5天的日平均气温稳定下降到22℃以下的初始日期作为入秋时间。那么河北11个设区市常年都在什么时候入秋呢?

  根据省气象部门常年数据资料统计,我省11个设区市气象意义上的秋季到来时间分别是:张家口、承德:8月18~22日左右入秋;秦皇岛、唐山、廊坊、保定、衡水:9月8~12日左右入秋;沧州、石家庄、邢台、邯郸:9月13~17日左右入秋。根据河北省近30年来气象统计资料显示,石家庄入秋的平均时间大概在9月中旬,仅仅有两年在8月份入过秋,分别为1996年(8月21日)和2003年(8月29日)。近30年来入秋最晚的一年为1998年(10月4日),为30年来仅有的一次10月份入秋,其他年份均在9月入秋。

  立秋之后,各地仍有可能出现高温天气,根据常年数据,立秋节气我省北部地区极端最高气温曾接近40℃,尤其是承德县出现过39℃的高温。

  据省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我省多地仍有雷阵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记者 马冬胜)

 
 
 
上一篇:立足林业生态扶贫 山沟里种出“绿色银行”
下一篇:白洋淀控制水位上涨 枣林庄枢纽四孔闸开始泄水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积极推动全价值链碳中和,远程汽车展现中国绿色力量
积极推动全价值链碳中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2019中国(唐山)工业设计展1日开幕
2019中国(唐山)工业
第三届承德市旅发大会将于9月10日召开 共谋划16个旅游项目
第三届承德市旅发大会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