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河北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分享到
 
 

两岸武者共聚“太极之乡”河北永年

2019-08-01 17:2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邯郸7月29日电 (李茜 李鹏)29日,两岸300余名武者共聚太极之乡河北邯郸永年区,交流太极文化,向太极大师致敬。

  冀台太极文化交流周29日在邯郸市永年区(原永年县)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共有80余名台湾代表参加。当天,两岸武者在千年古城永年广府古城展现太极文化的刚柔并济、兼容并蓄。

  据河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以下简称河北省台办)主任王立杰介绍,河北省是太极文化主要发源地之一。此次,两岸同胞相聚在太极宗师杨露禅、武禹襄的家乡——广府古城,共同弘扬太极文化,提升太极技能,增进彼此友谊。

  王立杰希望两岸武者持续弘扬中华文化,也希望台湾各界同胞到河北追梦圆梦。河北充满机遇,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携手北京举办2022年冬奥会,为河北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发展机遇。

  台湾高雄市海峡两岸太极拳交流协会理事长黄文佑表示,两岸太极拳同根同源,他们很高兴来到曾经只能在电视或网络上才能看到的杨氏太极拳的发源地,感受一下“手捧太极震寰宇,身怀绝技压群英”这样豪迈的太极拳气势。

  据悉,此次活动由河北省台办指导,由邯郸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邢台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永年区人民政府、台湾中华洪门武术联盟联合主办。

  据悉,此次交流周期间,台湾太极文化交流团将赴杨露禅故居,与杨氏太极拳传人共同进行敬师祭祖仪式,并拜会永年当地太极拳大师,在永年太极拳培训基地、武术学校进行交流。(完)

 
 
 
上一篇:河北:未来三天多地仍有雨 气温有所下降
下一篇:南京:135座“安康驿站”为环卫工人送清凉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积极推动全价值链碳中和,远程汽车展现中国绿色力量
积极推动全价值链碳中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2019中国(唐山)工业设计展1日开幕
2019中国(唐山)工业
第三届承德市旅发大会将于9月10日召开 共谋划16个旅游项目
第三届承德市旅发大会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