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河北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房产频道 > 装修 > 正文
 
分享到
 
 

卧室床和衣柜颜色搭配怎么搭配?

2019-09-10 15:43:26    来源:    作者:
 
  家居装修中卧室是最能体现个人品味的地方,想要装修得别具一格,首当其冲的就是床和衣柜得搭配协调。爱美是人之天性,故此选择衣柜和床时,其颜色选取可谓重中之重。

  那衣柜做什么颜色好看?卧室床和衣柜的颜色要一致吗?该如何搭配?

  1.房间床与衣柜要不要选择一样颜色?

  卧室里的床和衣柜的颜色不一定要一致,但一定要是整体看起来比较淡雅的颜色。

  在实际装修中,卧室环境与衣柜、床的颜色搭配是十分有讲究的,一个色彩搭配得宜的卧室可以让人舒缓疲劳,心情变得轻松愉悦。

  2.卧室床和衣柜的颜色该如何搭配?

  床和衣柜作为卧室中两个重量级的家具,二者搭配起来的感觉很重要,尤其是颜色的协调。像是粉色+白色、褐色+白色、桃红+白色、淡蓝+白色、黑色+橙色以及紫色+白色等这些颜色搭配都是可以的,主要应遵循相同、相近或者相对比的颜色搭配原则。

  ①卧室床和衣柜颜色搭配:相同原则

  最简单的颜色搭配原则就是根据色系进行划分,将暖色调划分在一起,或者将冷色调划分在一起。相同色系的床和衣柜搭配可以使得整个卧室,在视觉上感觉到统一,不会出现颜色混杂的情况。但是弊端是会让整个卧室显得单一,减弱室内的空间感和层次感。

  ②卧室床和衣柜颜色搭配:相近原则

  相近的颜色,顾名思义就是床和衣柜的颜色虽不相同但是类似或者处于相近色系。拿田园风格的卧室来说,如果是采取相近原则,那么床和衣柜可以选择色调清新感觉舒适的米色、卡其色或者黄色等相互搭配。

  ③卧室床和衣柜颜色搭配:相对比原则

  卧室床和衣柜采用相对比的颜色,两种色调会形成一种反差和对比,但要注意的一点是必须要让整体搭配看起来和谐大方。所以采取相对比原则时必须谨慎,不然一不小心就有可能使整个卧室处于一种不愉快的视觉冲击中。

  当然不管是哪种色调搭配,基本上衣柜和卧室床都应采用较低调的颜色,最好避开大红、大绿或大紫等这些高调颜色。另外不管是同色系还是对比系,卧室床和衣柜当中至少要有一个要与卧室主色调相同,不能出现衣柜和卧室床的颜色同时与主色调相违背的情况。

  3.卧室床和衣柜颜色搭配案例

  颜色何其多,该怎么给卧室床和衣柜选定颜色?如果听了小编上面说的,还没头绪的话,那就随小编一起来围观下面这些卧室床和衣柜颜色搭配案例吧!

  卧室整体衣柜床效果图一:

  现代简约风的卧室,整个空间主色调为木色,衣柜和床采用相同色系的颜色,均为木色,整体和谐统一,看上去有种淡淡的温馨。

  卧室整体衣柜床效果图二:

  相近颜色的搭配,就比如上图中白色的卧室床搭配米色的布纹衣柜,此两者不仅在颜色是搭配得宜,在风格上搭配也十分得体,尽显卧室视觉美感。

  卧室整体衣柜床效果图三:

  白色的卧室床简洁、淡雅,红褐色的衣柜庄重、雅致,一冷一暖相对比的两种色调形成上图中的撞色效果,却与卧室整体相协调并不显得突兀。(来源:中华衣柜网)
 
 
 
上一篇:单身公寓应该如何装修 单身公寓装修要注意什么
下一篇:学会以下几招,选到自己满意的浴缸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积极推动全价值链碳中和,远程汽车展现中国绿色力量
积极推动全价值链碳中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2019中国(唐山)工业设计展1日开幕
2019中国(唐山)工业
第三届承德市旅发大会将于9月10日召开 共谋划16个旅游项目
第三届承德市旅发大会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