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河北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健康频道 > 健康 > 正文
 
分享到
 
 

小心!有两种出汗提示身体健康亮“红灯”

2022-05-11 14:07:37    来源:    作者:
 
  夏天很容易出汗,不过中医师提醒,热天出汗虽然正常,但过度出汗则可能提示身体健康亮“红灯”。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番禺院区中医科副主任中医师郑艳华表示,健康的人在气候炎热、活动、衣着过厚、情绪波动、进食等情况下出汗,属于人体正常的生理现象,但如果出现中医所说的汗证,即自汗和盗汗则要警惕。

  自汗:有些人白天稍微活动一下就大汗淋漓,这种不正常的出汗中医称为“自汗”。自汗的人常伴有疲惫、乏力、气短、畏寒等症状,需就医。

  盗汗:有些人入睡后会异常出汗,醒过来后汗就止住了,中医称为“盗汗”。不过,脏腑稚嫩的孩子因身体调节功能稍弱,如果睡前进食、玩闹,在入睡最初的两小时内头背部易出汗,这种情况不需太过担心。但如果出汗太多,容易疲劳,就要及时就医。此外,产妇产后一两周内也容易出汗,这种情况如果持续不减,也应及时治疗。(来源: 广州日报)
 
 
 
上一篇:远离八大风险因素及误区 有效控制哮喘发生
下一篇:胖妹妹能跳绳吗?跳绳减脂好 还需讲科学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积极推动全价值链碳中和,远程汽车展现中国绿色力量
积极推动全价值链碳中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2019中国(唐山)工业设计展1日开幕
2019中国(唐山)工业
第三届承德市旅发大会将于9月10日召开 共谋划16个旅游项目
第三届承德市旅发大会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