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河北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时尚频道 > 女性 > 正文
 
分享到
 
 

还在破产式抗老?送你六式“驻颜”大法

2022-01-22 17:19:27    来源:    作者:
 
  90后破产式抗老、90后该养生了、90后头已秃……随着工作压力不断加大,年轻人的健康问题频频出现在微博话题热搜榜。一些调侃已经成了大家真实生活的写照:一边熬夜,一边涂眼霜;一边暴饮暴食,一边吃健胃消食片;一边吃火锅,一边吃消炎药;啤酒放枸杞,可乐加党参……

  其实,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预防和避免多达80%的慢性疾病。与其日后把钱花在医疗保健品上,不如从现在开始,从健康生活开始。下面就教你几招儿不用破产也可以抗老的驻颜大法。

  缓解眼睛疲劳 每隔1小时可以远眺几分钟,起身接点热水,或冲一杯菊花茶,用热气熏蒸一下双眼,活跃眼部的血液循环,达到缓解眼部疲劳的目的。菊花还有明目养肝的功效,特别适合长期面对电脑的人群。此外,早起后如果出现双眼浮肿,还可以用菊花冷泡茶敷一下眼睛,也可以利水消肿。

  经常拉伸 最好每隔两小时拉伸一次,每个人对各个拉伸动作体会可能不同,有的动作牵拉感强,有的动作牵拉感弱。牵拉感强的动作所对应的部位就是你的易疲劳、易紧张肌群,所以最好多次拉伸。上班一族,在“文件传输过程中”“网络加载过程中”都可以再拉伸一次易疲劳肌群。最好养成条件反射式的习惯,每当电脑在处理文件过程中自己就去做那个让自己最爽的拉伸动作,肌肉紧绷感就会缓解很多,不仅远离身体酸痛,体态也会保持得很好。

  适时午睡 20-30分钟的午睡就可以帮助大脑恢复清醒,但是趴在桌上午睡,会使眼球受压,还会压迫胸部,影响呼吸,也影响血液循环和神经传导,使双臂、双手发麻刺痛。最好是平卧或侧卧休息,如果没有条件,建议午休时找一个有靠背的椅子,准备一个U形颈枕,午睡时套在脖子上,靠在椅背上,可以缓解入睡后颈部肌肉及颈椎的受力,让颈部处于一种比较自然的状态,同时双腿可以放在椅子上,双腿尽量不要交叉,利于腿及全身的血液循环。

  能量补充 按时吃饭是保证健康的前提,长期不规律的饮食是对胃最大的伤害。此外,在两餐之间可以准备一些酸奶、坚果、牛肉干和水果,帮助血糖稳定,大脑敏捷。

  保证饮水 起床后可以喝一杯温开水,可以清除宿便,排除毒素。上班后,及时补充水分,分次饮用,不要等口渴了再喝。全天饮水量一般在2升左右,如果白天排3-4次小便,说明饮水量是适度的。每天可以喝1-2杯咖啡,提神醒脑,还可以预防帕金森。此外,多种红茶、绿茶、花茶等都可以根据体质进行选择。奶茶、碳酸饮料等偶尔解解馋就可以啦。

  避免熬夜 除了熬夜学习工作以外,熬夜还被一些年轻人赋予了“与自我的对话”“熬的不是夜,是自由”的内涵。醒醒吧少年,男性熬夜者得糖尿病的几率高,女性熬夜者腹部脂肪更多。研究者表示,排除其他生活习惯,熬夜人群肌肉衰退的风险也更高。那些年你熬过的夜……都熬成了肉。良好的睡眠会使第二天的自己神清气爽、身心健康,美容觉可不是凭空说说的。

  文/赵静(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来源:北京青年报
 
 
 
上一篇:护手霜+凡士林,拯救你的手干
下一篇:冬季皮肤干痒?做好这三招可预防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积极推动全价值链碳中和,远程汽车展现中国绿色力量
积极推动全价值链碳中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2019中国(唐山)工业设计展1日开幕
2019中国(唐山)工业
第三届承德市旅发大会将于9月10日召开 共谋划16个旅游项目
第三届承德市旅发大会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