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河北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 > 正文
 
分享到
 
 

正定县幼儿园举办“祭孔拜师·开蒙启智”主题活动

2023-10-08 16:17:46    来源:    作者:
 

  孔子号称“中国古代第一圣人”,他集往圣之大成,开后世之新统。他的思想已经成为中华民族浸透在血液里的文化基因。公元2023年9月28日,是我们的至圣先师孔子诞辰2574周年纪念日。为弘扬国学文化,传承华夏文明,正定县幼儿园举办“祭孔拜师·开蒙启智”主题活动,重温先贤智慧,传承国学文化。

9a450a3cf275faa81a5caf2a4e79d3c

1e8488b28d88547456188c773349f9d

a15913c9c873946374fb5d08a7dbada

  第一项,全体肃立,整肃衣冠,端身正意。主祭官、陪祭官向大成至圣先师行礼。

e59575abe971009127ff43c443202c9

  第二项,主祭官恭诵祭文,全体师生齐诵格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礼成。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老师们带来了舞蹈《礼仪之邦》,幼儿们共同吟唱了《三字经》

  本次活动让幼儿真切体验了传统的礼仪文化,感受到中华优秀文化的魅力,萌发了幼儿的文化自信心,助力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编辑:曲樑)

 
 
 
上一篇:正定县幼儿园举办“迎新年 逛庙会 品年味”主题活动
下一篇:正定县幼儿园:红歌嘹亮献国庆,童心勇毅学红军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积极推动全价值链碳中和,远程汽车展现中国绿色力量
积极推动全价值链碳中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2019中国(唐山)工业设计展1日开幕
2019中国(唐山)工业
第三届承德市旅发大会将于9月10日召开 共谋划16个旅游项目
第三届承德市旅发大会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