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河北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 > 正文
 
分享到
 
 

报考“江苏好高职” 这些招生政策千万不能错过

2019-07-28 10:52:1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江苏高招第二阶段志愿填报将于7月27、28日进行。24日,“江苏好高职”联盟的多所院校的招生专家走进扬子晚报“高招直播室”,详解学校招生政策,给出了填报建议。实习生刘天佑兰倩怡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杨甜子王赟蔡蕴琦/文戎毅晔/摄

  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

  艺术类预估分数线有下降,普通文理科录取把握大

  1、今年预估线如何?

  答:我校去年3+2本专科分段培养代码(1462)录取线为449,普通类(代码1215)录取线为理科248,文科220,艺术类407,今年预估本专科分段培养专业稳中有升,专科专业因投放计划增加较多,录取线会有一定降幅。

  2、艺术分440分,有希望报考招生代码为1462的陶瓷设计与工艺专业(与南京艺术学院分段培养)吗?

  答:我校去年本专科分段培养(代码1462)艺术类录取线分别是449和453分。这位考生选择A志愿填报有希望,B志愿还可选择我校普通类的艺术专业(代码1215),这样更安全。

  3、贵校是艺术类特色院校,普通文理科的专业有什么优势?

  答:我校是一所艺、工、文、技相融合的综合类院校,普通文理科除了设有陶瓷制造工艺、眼视光技术、电线电缆制造技术等省内独具特色的专业外,根据地方经济发展需求,还设有服装工艺、机电、计算机、物联网、电子商务、会计、酒店管理等专业,这些专业紧贴地方需求,毕业生就业好、待遇好,发展空间大。

  4、我只想上你校的某个专业,对其他不感兴趣,能否上心仪的专业?

  答:我校录取时全部满足考生的第一志愿专业,而且在第一学期后学生可根据自身对专业的了解及职业生涯规划,重新调整专业。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预估录取线比去年有下降

  1、今年贵校的预估录取线如何?

  答:参照第一批本科和第二批本科省控线划定情况,结合江苏省2019年考生数和我院2019年计划数,预计我院今年普通文理类、体育艺术类分数线将会比去年低。去年我校投档分:文科249分,理科274分,艺术类410分,体育类321分,供您参考。

  2、我的高考分数超过了本科线,报考贵校有什么优惠政策吗?

  答:有的,凡参加2019年全国普通高考且高考分数达到当地本科批次投档分数线以上的考生,报考并被我院录取,报到后我院将发放优秀新生入学奖学金10000元/生。

  3、到了贵校以后,可以专转本吗?

  答:可以的,大一进校以后就可以参加专转本的培训,我院通识部就有针对专转本考试的培训,等到大三的时候可以报名参加专转本考试,具体的学院要参照当年有专转本招生计划的填报表,我院每年都有近四百人成功通过专转本升入本科院校学习。

  4、非常想读贵校,就是担心读不上。

  答:凡是符合高职(专科)各批次填报资格线的考生均可以考虑报考我院,今年我院同类招生计划数比去年大幅增加,建议考生平行志愿A志愿填报我院,录取几率非常高;为保险起见建议考生A志愿后面的志愿再选择几所报考,以防掉档。

  5、假如我被贵校录取了,但上不到我喜欢的专业怎么办?

  答:学院的专业设置多是紧贴社会发展和就业市场需求,依托长三角地区高速发展的经济实力,就业率与就业质量一直稳居省内前列。如学生确实有转专业需求,根据学院学籍管理规定,新生入学一学期后可以申请转专业,我院转专业不收费,基本都可以满足。

  苏州市职业大学

  预估录取分数段位次比去年有下降

  1、今年预估线如何?

  答:我校去年普通类(代码1270)录取线为理科279,文科276,美术436,音乐(声乐)161,音乐(器乐)149,体育350,从第一阶段公布的分数段位次来看,预估今年学校的录取分数段位次将会有一定程度的下降。

  2、学校在江苏省内的招生代码分别是多少?

  答:今年我校招生总规模为5765名。学校在江苏省内的招生代码为1270(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统招批次录取),1470(“3+2”高职与本科分段培养录取),1675(用于中外合作办学录取)。

  3、对于选测科目等级高的考生,有什么优惠政策?

  答:对普通类进档考生的排序按“等级级差”的方法进行排序,选测科目超过“C”级的考生在专业安排时,将会有额外的等级级差加分,最高的双A+考生最多可加8分。专业安排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尽量避免专业志愿填报问题而被退档的情况。

  4、请介绍你校3+2高职与本科分段培养专业的具体情况?

  答:2019年我校继续与苏州科技大学开展分段培养项目,专业包括文秘、电气自动化技术两个专业,招生代码1470。学生前3年在我校接受高职阶段的专科教育,后2年在本科院校接受普通本科阶段的教育。符合毕业条件,发放本科毕业证及学士学位证书。

  5、学生进校后能否申请更改专业?

  答:新生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后,学校将统一安排符合条件的学生根据自己的意愿进行专业调整。

  6、学校有何奖学金?

  答:学校设立了各种形式奖学金和助学金,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新生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等,共计20多项。

  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生命有爱,苏卫有你

  1、今年苏卫在江苏省的招生代码是?

  答:我院今年在江苏省招生代码为1275、1472、1582和1512,1275为统招批次及注册入学批次招生计划代码,1472为高职与本科分段培养(即3+2项目)招生计划代码,1582为海外本科直通车(即3+1项目)招生计划代码,1512为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代码。

  2、考生可以同时填报苏卫的多个代码吗?

  答:当然可以。为提高录取几率,建议考生A志愿填报我院。例如:考生可以A志愿填报“1472”代码、B志愿填报“1512”代码(仅限符合户籍要求的考生填报)、C志愿填报“1275”代码、D志愿填报“1582”代码。当然考生也可结合自身情况调整代码填报顺序。考生在填报专业志愿时,按照自己喜欢的顺序依次填报,建议填满6个专业志愿的同时,应尽量选择专业服从。

  3、今年苏卫招生变化及招生政策有哪些?

  答:2019年学院新增预防医学专业,该专业同时面向江苏省普通统招及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招生;新增与徐州医科大学“3+2”高职与本科分段培养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招生项目新增连云港、南京部分地区招生计划。所有统招批次必测科目等级要求5合格;选测科目等级要求除“1472”招生代码专业要求2C及以上,其他招生代码等级不限。注册入学批次对考生必测科目及选测科目等级不限。体检要求:除会计、卫生信息管理、酒店管理专业外,其余专业不招色盲、色弱者。我们热忱欢迎符合条件的广大考生填报我院。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进校无门槛转专业、就业质量好

  1、今年预估线如何?

  答:我校去年普通类(代码1392)录取线为文科218,理科250,美术417,今年由于江苏生源与去年基本持平,但各学校专科批次计划数进一步增加,因此预估学校录取线也会有一定降幅。

  2、文科279分,有希望报考本专科分段培养的电子商务专业吗?

  答:我校去年本专科分段培养(代码1492)文理科的录取线分别是278和282分,今年全省同类招生计划大大增加了。这位考生选择A志愿填报希望很大,B志愿还可选择我校普通类的电子商务专业,这样更把稳。

  3、我只想上你校的会计专业,对其他不感兴趣,但是你们学校统招专业没有会计专业怎么办?

  答:2019年我校共投放38个专业进行招生,这38个专业均为我校特色优势专业,办学实力和师资水平位居全省前列。但由于计划限制,我省内统招阶段只设置了8个专业进行招生,但统招阶段录取新生进校后均有一次无门槛转专业机会(转专业必须满足政策性条件),让每一个学生都能进入心仪的专业学习。

  4、毕业后想去好一点的企业,学校就业情况如何?

  答: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就业质量,拥有一大批央企、国企为代表的就业基地,包括中石化、中国核建、中国兵器、交通银行、南京地铁等知名企业。根据江苏省招生就业服务中心官方数据显示:学校毕业生93%以上集中于江浙沪就业,平均薪资水平位居全省公办高职院校第四;自身发展满意度位居全省第二;高质量就业指数位居全省前六。

  江苏旅游职业学院

  优势专业,成就人生

  1、请简单介绍下贵校。

  答:江苏旅游职业学院是一所全日制的公办高等学校,是全省乃至全国专业门类最全、技能最精、就业最好的旅游类高职院校。校园按5A级景区标准建设,基础设施较好,教室都有中央空调。宿舍是书院式设计,有空调、24小时热水、独立卫生间,进出宿舍有人脸识别系统,是生活、求学的理想之地。

  2、听说学校开设了3+2高职与本科分段培养项目,请介绍一下。

  答:经江苏省教育厅批准,我校和两所本科学校联合开办了3+2高职与本科分段培养项目,分别是:和盐城工学院开设了旅游管理专业,文理兼收。和泰州学院合作开设了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只收理科。关于3+2项目的分数线,建议专科线以上的考生都可以填报,我校今年第一年招收3+2,了解的考生不多,对大家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3、请介绍一下学校的优势学科和热门专业。

  答:我校围绕旅游产业开设了烹调工艺与营养、旅游管理、高速铁路客运服务、空中乘务、会计、电子商务等特色专业,每年都有很多同学报考。

  我校还依托扬州地方经济文化,开设有计算机网络技术、艺术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等独具特色的品牌专业。专业紧贴市场需求,又注重传承地方工艺文化,深受同学们欢迎。

  4、请介绍下毕业生就业情况。

  答:我校毕业生每年供不应求,薪资待遇高。中办、国办、北京人民大会堂、钓鱼台国宾馆也是我们学校的实习就业基地。学生一旦签订协议年薪在10万元以上。我校毕业生还可通过外交部及驻外使领馆到海外就业,毕业生遍布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上一篇:江苏高招第二阶段志愿填报27日开始
下一篇:二阶段各批次省控线及填报资格线出炉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积极推动全价值链碳中和,远程汽车展现中国绿色力量
积极推动全价值链碳中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2019中国(唐山)工业设计展1日开幕
2019中国(唐山)工业
第三届承德市旅发大会将于9月10日召开 共谋划16个旅游项目
第三届承德市旅发大会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