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河北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汽车频道 > 保养 > 正文
 
分享到
 
 

发动机舱不知道如何清洗?简单几步轻松搞定

2021-12-17 17:03:09    来源:    作者:
 
  汽车保养是一门大学问,保养的好汽车寿命能够延长好几年,保养不好汽车就会小毛病不断,进修理厂是经常的事,洗车也是汽车保养的一部分,但我们今天重点来说一下发动机舱的清洗,发动机舱是汽车的整个核心部分,发动机舱的保养才是重中之重。

  我们平时洗车基本上都是用水清洗一下表面,用抹布擦擦汽车内饰,而对于发动机舱估计就很少有人关注了,那么我们该如何清洗发动机舱呢?

  1、首先买一瓶发动机舱清洗剂,这个东西某宝上很多卖的,几十块钱就能买一瓶,发动机舱清洗剂清洁无腐蚀,有效清洁发动机表面的油泥、污渍等,并且不会腐蚀舱内部件。

  2、在冷车状态且不通电的情况下,打开发动机舱前盖,并拆下发动机装饰盖,发动机装饰盖其实就是为了美观,下面才是主要的藏污纳垢的地方,不要只把装饰盖擦得干干净净,忽略了主要部分。

  3、找块毛巾,用水打湿并拧干,用毛巾将发动机舱上面的尘土先简单的擦拭一遍。

  4、将提前购买的发动机舱清洗剂均匀的喷洒在需要清洗地方的表面,对于油泥、污渍比较多的地方,可以用废弃的牙刷刷洗一下,静置三五分钟。

  5、最后再用湿毛巾将油泥、污渍等擦拭干净,晾干后即可盖上前盖。

  总结

  切勿用高压水枪近距离冲洗发动机舱,用水枪冲洗很难讲粘附到发动机上的油渍等冲洗干净,而且盲目冲洗很容易导致其他零部件损坏,自己动手清洗发动机舱就是这么简单,你学会了吗?(来源:腾讯)
 
 
 
上一篇:这些不良开车习惯你中枪了吗 汽车养护小课堂
下一篇:为什么车速都用指针表?用数字显示不是更好吗?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积极推动全价值链碳中和,远程汽车展现中国绿色力量
积极推动全价值链碳中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2019中国(唐山)工业设计展1日开幕
2019中国(唐山)工业
第三届承德市旅发大会将于9月10日召开 共谋划16个旅游项目
第三届承德市旅发大会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