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河北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汽车频道 > 保养 > 正文
 
分享到
 
 

你知道吗?何时给汽车加油会影响车的寿命

2021-10-21 15:12:22    来源:    作者:
 
  汽油加油,是中午加油好,还是晚上加油好?你知道吗?你加油时会特别选早上或中午、晚上去加油吗?车辆在加油时,需要注意的是事情并不少,你知道吗?

  1、最好的加油时刻

  加油时,汽油是以体积算的,由于汽油在高温作用下就会出现热胀冷缩现象。所以在同样的金额下,中午去加油加到汽车油箱中的油是会少很多的。相比之下,早上、晚上加油,由于温度不会太多,加入油箱的油会比较充足。

  2、最好固定一家油站加油

  当你感觉到附近某一家油站的品质是有保障后,建议车主最好固定在这家油站加油。因为,经常换油站时的话,可能会加到劣质油;特别是经常混加中石化和中石油两大品牌的汽油后,由于两大品牌的工艺、标准、添加剂都存在不同,所以两种品牌的汽油混加后,就容易产生积碳和影响动力。

  3、跑市区最好加1/2—2/3

  由于车辆在市区跑经常需要走走停停,要是油箱加满后,就会大大增加发动机的负荷,还会增加油耗。而且在加满的情况下,在当前夏季高温作用下,汽油就会引起受热膨胀而从油箱出气管倒流出来,这时要是遇到明火,就会引起车辆燃烧或爆炸等情况的发生。

  4、看到油站有油罐车,立即把车开走

  车辆在准备加油时,当看到加油站内停有油罐车,这时最好赶紧将车开走。因为油罐车在给加油站补充汽油时,就会使油库底下的沉积就会涌起来。要是你这时就去加油,从油库地下涌起来的杂质就会加到你的油箱中,这样的油品不仅会影响动力,还可能会损坏发动机。

  话说,你平时开车去加油时会注意这些吗?(来源:腾讯)
 
 
 
上一篇:后视镜小圆镜到底有用吗 值得花钱去装吗?
下一篇:汽车手刹至关重要 老司机教你4招保养技巧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积极推动全价值链碳中和,远程汽车展现中国绿色力量
积极推动全价值链碳中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2019中国(唐山)工业设计展1日开幕
2019中国(唐山)工业
第三届承德市旅发大会将于9月10日召开 共谋划16个旅游项目
第三届承德市旅发大会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