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河北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汽车频道 > 保养 > 正文
 
分享到
 
 

汽车养护用品知识大普及

2019-08-20 19:43:11    来源:    作者:
 
  汽车养护用品,很简单,从字面就可以理解,就是对汽车进行保养爱护的产品。曾几何时,汽车养护用品仅仅只是存在国内的高端消费人群。随着中国的强大,经济的高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快速提高,汽车已经慢慢的成为了一种不可缺少的“代步工具”。汽车使用过程中的各种问题也随之而来,因此汽车养护用品也慢慢的深入到大家的生活,因此对于车友们来说,也非常有必要对汽车养护用品有一个非常准确的了解。

  从汽车养护的角度来说,汽车主要有分为16大系统的养护,分别是发动机润滑系统、冷却系统、引擎舱系统、燃油系统、排进气系统、皮带保养、转向系统、变速箱系统、行驶系统、刹车系统、空调系统、车身精细保养、全车防锈、发动机系统、防盗系统、车窗系统。

  今天给车友们普及一下相关产品功能知识,让您在今后的养车过程中能够因”事“制宜,拒绝被”忽悠“。

  传统的汽车保养只是换机油、换滤芯等。从1999年开始我国规定任何汽车生产厂商不得生产化油器汽车,一律生产电子燃油喷射系统的汽车。因此针对这种汽车的养护用品也就随之诞生了!

  按功能可分为:清洁类、保护类、促进类、止漏类、修复类等种类。

  清洁类

  将此类用品添加到油液中,可对某一系统(如冷却系、润滑系)或总成(如变速器)进行免拆清洗。

  保护类

  将此类用品添加到油液中,可对总成、部件起到保洁、防腐、防锈作用,延长总成、部件的的使用寿命。

  促进类

  将此类用品添加到燃油中,可改善燃油性能,促进燃油燃烧,提高燃烧效率,节省燃油,增强发动机动力,减少排放污染。

  止漏类

  将此类用品添加到冷却系、润滑系或变速箱中,可止住冷却系、润滑系统及变速箱的渗漏。

  修复类

  将此类用品添加到润滑油中,可改装润滑油的性能,减少发动机摩擦阻力,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

  汽车养护用品对于汽车,就好像生活用品对于人;人有吃穿住行的需求,汽车也有自己的保养需要。俗语道:爱车,“七分养,三分修”,精心养护能让汽车时刻保持最佳工况或恢复汽车应有的性能,以最大限度确保汽车的安全性,降低养车费用。经常保持车辆各个系统的清洁和润滑就能实现“以保代养,以养避修”,既能节约大笔维修费用,又能延长车辆的使用寿命,这也是汽车养护用品存在的意义之所在。
 
 
 
上一篇:汽车变速箱油多久换一次
下一篇:返回列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积极推动全价值链碳中和,远程汽车展现中国绿色力量
积极推动全价值链碳中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2019中国(唐山)工业设计展1日开幕
2019中国(唐山)工业
第三届承德市旅发大会将于9月10日召开 共谋划16个旅游项目
第三届承德市旅发大会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